拓闊自我的人生

相片相片相片

2023-08-21專業培訓

在大眾眼中,總是把「歷奇」與「年青」、「體力」、「健全」掛勾,但匯心生命歷奇中心相信歷奇適合每一個人,不論年齡,學歷,還是身體不同情況,都應享有參與歷奇的機會,這就是我們常說的“Adventure for All”。

過去數年,中心持續與一間特殊學校合作,共同構思及進行一系列的歷奇活動予校內中度智障的學童。猶記得其中一位參加的學童,無論他在家還是在校,他的表現非常沉默,對周遭環境的變化一直反應微弱。然而改變永遠都在剎那間發生,中心同事如常在課程最後一堂為他穿上安全裝備,透過器材讓他升高至離地兩米的高度,並鼓勵他嘗試以手拍打眼前的大汽球。當大汽球出現在他眼前時,一直默不作聲的他,緩緩地舉起右手,輕輕地觸碰眼前的大汽球,然後大叫了一聲「呀!」。

驟那間的一聲叫聲,讓在場老師及同事看見也振奮起來,為著學童的「不同」而歡呼,同時引證着同事們的努力,得到了滿足的果子。

或許改變來得緩慢,但從不缺席!學童的轉變正是匯心生命歷奇中心一直以來堅守的信念,透過不同歷奇的體驗,讓參加者成長及探索,尋覓自我,提升個人能力。

匯心生命歷奇中心是香港神託會於2004年起推行至今的特別項目,致力透過歷奇輔導項目提升參加者的個人能力(Competence)、自信心(Confidence)、品格(Character)、與人的聯繫(Connection)及對人的關心(Caring)。中心除了提供以團體合作,領袖才能及個人挑戰為主的歷奇活動外,更把服務推展至特殊學校,為不同能力人士提供學習經驗。

過程中,中心同事與學校老師針對學童的心理及身體情況進行調節,從中探索適合他們的活動。

 

透過熱心人士慷慨捐獻
香港神託會將可令更多有需要人士得到幫助

愛心捐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