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年無休 為神播下福音種子

相片相片

2020-12-18神託會

27年來無休止、無間斷,只為傳揚福音,59歲的張嘉怡(Benny)一直為香港神託會耀安宿舍擔任團契義工。Benny從不計較人數、成果,因為他知道這一切都在上帝的手中。他專注於一點一滴的工作,盼望為神播下福音的種子。

1991年成為基督徒的Benny,一直參與教會的義工服務,因為他善於與人建立信任,所以不時有受助人或者教友願意與他詳談。有弟兄曾調侃他說,「可能一切都是神對你的特別恩賜」。這句開玩笑式的說話,在Benny的心中蕩然迴響,恰巧教會內一位姊妹正為香港神託會耀安宿舍招募團契義工,他便「膽粗粗」報名,並於1993年展開他擔任香港神託會義工之路。

Benny起初在耀安宿舍的團契中沒有固定的工作,只負責一般庶務工作,同時舍友間亦曾在團契中爭執,令他不時都需要調解糾紛及維持秩序。不過Benny未有因此而被嚇怕,反而周而復始,每星期前來協助團契工作。Benny表示︰「在耀安宿舍服侍的期間,我正修讀一個侍奉的課程,因為其中一份功課的關係,令我需要聯絡其他機構進行探訪。過程中發現香港神託會服侍舍友的方式與其他機構不同,因而令我更熱衷於耀安宿舍的侍奉,每逢周四會排開所有活動,為的就是團契活動。」

隨着團契的發展,Benny於1995年開始接手負責整個團契的流程,更帶同不少義工參與,令團契氣氛提升,但參與人數時有波動,不過他從不介懷,因他明白一切自有神的安排。隨着舍友的能力及對聖經的認知都較以往為高,於2016年開始,他為團契內容設計了各項主題,並以查經方式進行,從中了解神的角度,讓福音的種子在各人的心中萌芽。

27年以來,Benny一直無間斷、無休止的在耀安宿舍為神作工,甚至開玩笑說,「結婚都千萬不要揀星期四」。多年來見證着一些舍友因為團契而決志,成為神的兒女。Benny娓娓道來:「我特別記得其中三位舍友,他們覺得當時的團契生活還不足夠,所以當其中一位舍友成功申請公屋並離開宿舍後,他們三人就成立了一個小組,並邀請我一起參與定期聚會。從開初至今,我感受到他們有一種共同合一的精神,三人後來更一起受浸。」

27年的工作殊不簡單,因着神的引導,令Benny一直堅持服侍一眾舍友,透過一點一滴的累積,讓舍友們在福音的土壤扎根成長。

 

透過熱心人士慷慨捐獻
香港神託會將可令更多有需要人士得到幫助

愛心捐款